麦秆菊

后来一直都没有机会和阿九认识,就像班里的其他人一样,我们都是流于表面的社交,不会再更进一步了。但一个班也就那么大,朋友间的聊天也会不经意传入他人的耳中,更何况我又比较留心阿九。

因此她的很多事情,我都或多或少从她与别人的聊天中也知道了。比如她有女朋友,看动漫,也喜欢看书,喜欢写些什么,我不知道正常的朋友交往是怎么样的吸引力,但当时我很有好感的两类人,一类是看书写作,一类动漫游戏,现在说起来我也觉得很羞耻,确实是幼稚和中二,不可否认的二次元,但这确实是契机,是的的确确存在过的真实。

当时我喜欢玩剑三,我还不知道她有没有涉猎这一方面,但我猜是有的,于是得到印证的那个夜晚——秋季艺术节的开场。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校园活动,毕竟不用上课哪怕是在初秋的寒夜里受冻也是乐意的,当时艺术节的开场是剑三的某个门派主题曲,虽然人声嘈杂但我还是很快辨认出了,这种激动的心得不到分享就会很憋屈,但就是这一刻——

我回头与阿九对视了,我从她的眼里像是得到了某种暗示,于是我们一起脱口而出了剑三的名字,还很兴奋的击了个掌。

这个瞬间之后的事情我都想不太清了,但是我们之间总算出现了一架横架在灵魂之间的桥,这个时刻之后,两个心怀鬼胎的人都想要暗自往对方的桥岸迈出脚步。

但合适浪漫的机会却不总是会有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旷野雪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