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迭香

高二分班后不久,我就对阿九产生了"想要接近"的好奇心思,因为我总觉得她和我是一类人。这种单纯的认知极大程度都发生在我们这个年纪,带着一种不切实际的笃定,总之我开始留意她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。

有天下午上学时,我去的很早,那时我家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,阿九则是住校,因此她们一众总会很早就坐在教室里聊天或者学习,那天下午我去的时候也只有她们,但是除了她们宿舍的人以外,小李也在。

我和小李在高一时因为某段幼稚的恋爱而导致关系很差,虽然在此之前我总和她惺惺作态的做朋友,总之就是,我一直很不喜欢她,因为她总是在模仿我,我朋友陈豆也总是这么说。

那时候小李又和阿九她们走的很近,我不知道怎么形容……我总是对人群抱着一种故作矜持的疏离感,我总是不擅长主动,所以其实我和想接近的人总是屡屡错过。

说来也很巧的是,那段时间刚好是我发现我喜欢女生的一段时间,因此我或多或少能感觉到阿九身上同类的气息,大概——从她对女生百般纵容的态度来说?

说回那天下午,具体去形容那天下午发生了什么事我是记不清了,这些久远的记忆其实在我脑海里停留了很长的时间,只是很多细节都已经消散,而我每每回忆起,总会想到这样一个画面:

她在后四排的靠窗位置,她的课桌上放着未画完的画,我从教室后面绕到我在前排的位置,偶尔一瞥,于是故事就在此刻发生了。

这是我对阿九最早的记忆,像一颗突然冒出的痣,在我的年少时光中占据了一片不小的地盘。



评论
热度(1)
©旷野雪人 | Powered by LOFTER